close

今天將WRO國際賽官網上的一般規則(General Rules)部份整理如下,供WRO同好參考,雖然國內比賽原則上是與國際賽接軌,但是相關競賽規則仍以玉山機器人協會官網公佈為準。

分享WRO規則是希望資訊充分流通,大家也有討論的時間,有疑問歡迎留言討論,翻譯不好的地方,也請各位先進不吝指正。

WRO2012一般規則內容

A.比賽組別

B.年齡組

C.團隊的定義

D.教練

 

一般規則- WRO2012

 

A比賽組別

世界機器人奧林匹克競賽有三個比賽組別 :

1.競賽組

2.創意組

3.足球組

一個團隊可能只參加一類。

B.年齡組定義

世界機器人奧林匹克競賽日前推出新的和更靈活的的年齡組的定義。

競賽和創意組的年齡組的定義作了修改,允許多一點靈活性。 對於WRO GEN II足球只有一個年齡組。

1. 國小組年齡:出生日期落在2000年01月01日或之後

2. 國中組年齡:出生日期在1997年01月01日至1999年12月31日 。

(如果出生日期超出這個範圍,落差不能超過6個月)

3.高中職組年齡:出生日期落在期間,1993年01月01日至1996年12月31日 。

(如果出生日期超出這個範圍,落差不能超過6個月)

4. WRO GEN II足球:生日期間,1993年1月01日至2001年12月31日。

(如果出生日期超出這個範圍,落差不能超過6個月)

5. 大專院校展覽組:對所有高中職以上的學校開放。

注意:

•參加者不局限於學校學生。 任何人都可以參加符合年齡區間的組別。

•大專院校的學生可以參加高中組,如果個別學生年齡符合規定。

•大專院校的學生年齡超過高中組規定,可以參加“大專院校展覽組“,如果主辦國的邀請。

 

C.團隊的定義

WRO是基於團隊的挑戰,在每個類別的比賽中,學生必須在團隊中參與。

一個團隊由一位教練和兩或三位團隊成員。

一位教練和一位團隊成員不被認為是一個團隊,並不能參與競賽 。

 

D.教練

WRO國際賽(助理教練)教練的最低年齡是20歲,以WRO最後登記時間為準。

教練可以指導多個團隊,但每個團隊需要一個輔助且負責任的成年人。 此人可能是助理教練。

教練可能競賽之前為學生提供諮詢和指導,但在實際競賽時, 所有的工作和準備工作必須由學生團隊成員自行執行 。

 


arrow
arrow

    justro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