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機器人有興趣的朋友,提供機器人產業相關的報導,這是一偏很好的報導。

引用於貿易雜誌2012年1月號

http://tw.mag.chinayes.com/Content/20120121/ce8bc20f8a28404e949a0588a413f662.shtml

台灣的產業結構很適合發展機器人,可以由每年的機器人大展中觀察,參展的廠商無論量與質均大幅提升。

引用內容如下:

機械業 聚焦自動化商機走過訂單「爆滿」的2011年,機械業面對不確定性升高的2012年,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宣示未來3年將至少投入新台幣1,000億元,以100萬臺機器人取代人力的「機器人戰略」,可望持續帶動台灣機械業的自動化商機。

2011年的台北國際機器人展,攤位總計達1,248個,參展廠商高達525家,是歷年來展出規模最大的一場展覽。其中,自動化展區參展家數為292家,占所有參展廠商的57.8%,業界普遍樂觀認為,在自動化趨勢持續發酵下,2012年台北國際機器人展規模將再創高峰。

國內最大機械零組件廠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在2011年台灣創新企業頒獎典禮上也表示,受惠於iPhone等智慧型手機都需要倚賴CNC工具機生產,不僅讓台灣精密機械產業能見度愈來愈高,也創造出台灣另一個「兆元機械產業」。

卓永財說,在他赴日參加日本國際機器人大展時,從歐洲業者口中得知,儘管歐債危機利空衝擊歐洲經濟表現,但工業大國德國的經濟發展依然穩健,英國也維持積極發展機械產業的政策,看起來歐洲機械業表現穩定。

卓永財進一步透露,有1家產品主要銷往美國的國際工具機大廠,甚至向上銀簽下長期訂單,要求上銀保障未來出貨無虞,可見得機械產業在全球經濟情勢不 佳的影響下,個別廠商仍有不錯的發展機會。卓永財的樂觀預期,反映國內機械業者2012年逆勢擴增的資本支出上,包括上銀、程泰、亞崴、協易機、友佳等業 者資本支出合計為新台幣131.5億元,充分顯示出業界看好機械產業未來發展,不景氣反而是投資時機的看法。

arrow
arrow

    justro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