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前在網路上有看過一隻機器人,也是台灣之光,投籃超神準。

資料來源:工研院海豹神射手機器人

 http://www.itri.org.tw/chi/publication/215-Locomotive_EtM.asp

海豹神射手內建獨特的「Eye to Motion視覺伺服技術」,是讓機器人秀出高超球技的關鍵因素。這項先進技術是由工研院主導,與日本東京大學、交大、清大多位影像專長教授合作研發,突 破了傳統工業用機器人的「盲眼」,將感測器與「Eye to Motion視覺伺服技術」技術結合,讓裝上兩支立體視覺裝置的機器人,如同人的雙眼,能夠在三度空間感測籃框的位置。而立體視覺搭配多軸運動伺服控制技 術,則帶來更流暢的操作速度,使機器人在短短0.5秒內迅速完成自動環境偵測、判斷運動方向等功能,讓取球、投籃等動作一氣呵成。

arrow
arrow

    justro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