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1 在機器人內允許存在多個程式。
正式比賽時,選手只允許選擇一個程式,然後按確認鍵來執行。
WRO2014 Senior High  

 參賽者不得對於所選擇的程式做出任何額外的輸入或設定動作。

1.2 機器人開始之前的最大尺寸為25公分×25公分×25公分。在啟動後,機器人的尺寸沒有限制。

 

1.3 機器人由基地(綠色區域)出發,完成任務後回到同一區域(基地)

 

1.4 機器人必須在基地內啟動。開始時機器人的任何部分不得超過基地。

 

1.5 機器人的任務是從太空站倉庫攜帶良好的太陽能電池板,通過閘門,發現並更換損壞的太陽能電池板,
啟動無效的太陽能電池板,將損壞的太陽能電池板面板帶回倉庫。
機器人成功返回到基地的定義,機器人返回基地停止後與場地接觸的所有部份都在基地區域內。

1.6 [損壞的太陽能電池板][無效的太陽能電池板]每回合數量各為1~3
(建議兩回合數量要相同,於第一回合檢錄後隨機決定),而在場地上的位置,會在每一輪(檢錄後)開始前隨機決定。
良好的太陽能電池板在倉庫的數量可能會大於太空站外
[損壞太陽能電池板],但不會超過3個。
一般來說,太空站外之太陽能電池板總數,在每回合開始與結束總數均為
9
對於同一回合的每隊選手來說良好的、損壞的、無效的太陽能電池板位置均相同。

1.7 機器人只能經由斜坡(閘門)移動到太空站外。
如果機器人的任何部分接觸到場地中間隔牆
(分隔太空站內外)的頂部時,即停止計時該回合結束。

1.8 有效(接通)的太陽能電池板的定義: 必須垂直於場地並在灰色區域內,且紅色部分向右側,藍色部分向左側(如圖)

 

1.9 [損壞的太陽能電池板]成功放置在倉庫的定義,太陽能電池板沒有超出倉庫周圍的黑線。

1.10 當比賽停止計時,[損壞的太陽能電池板]不能留在太空站外和閘門區域(斜坡)
每個遺留在上述區域之
[損壞的太陽能電池板]將被扣分。

1.11 如果有需要機器人可以在場地內分離任何零件,但不包含主要單元(控制器,馬達,感應器)。

1.12 當下列情形發生,該回合結束並停止計時:
•任何團隊成員接觸到啟動後的機器人。
•選手觸及到場地上任何物件。
機器人接觸到中間隔牆頂部。(官網規則沒有這一條,建議加上)
•比賽時間(2分鐘)已經結束。
•機器人完全返回基地(綠色區域),並停止移動。
•選手提出“停止”要求。
•違反比賽規則。

 

待續....

 

有更好的建議歡迎討論
最終規則以競賽主辦單位公布為準

 

圖片來源:http://www.wroboto.org/downloads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ustro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