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社 分享新聞,(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1日電)

鄭浩恩說,參加競賽前的準備時間,其實和工程師研發期間類似,參加競賽訓練出來的能力,對於接軌職場活動頗有助益,從學生轉換到工程師,沒有太大問題。

任職台達電韌體工程師的鄧日威,也是成功大學電機工程研究所畢業。他說,參加競賽過程緊湊,現場情況有時意想不到,需要在短時間完成,在工作職場上完成專案也是如此,抗壓性自然要好,參加「智慧機器人創意競賽」幫助多。

鄧日威指出,機器人與控制技術相關,除了對於控制架構、對於控制的內涵也需要深入了解,在研究所實驗室階段,相關學理就有基礎訓練,進入職場後可銜接上。

鄧日威表示,在面試台達電的履歷表上,有將參加競賽的經驗列入,面試主管對此也相當有興趣。

鄭浩恩說,學生時期就從媒體得知鴻海集團積極布局機器人事業,有不少學長也加入鴻海集團。

他說,進入鴻海集團實務工作,感覺很match,因為學生時期就參與實作型的機器人實驗室,包括輪型機器人、人型機器人和居家型機器人,接觸到移動平台、馬達運動學控制、視覺設計及整合機器人設計等。

文章來源連結

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5%8F%83%E8%88%87%E6%A9%9F%E5%99%A8%E4%BA%BA%E7%AB%B6%E8%B3%BD-%E5%AD%B8%E5%AD%90%E9%B4%BB%E6%B5%B7%E5%B7%A5%E4%BD%9C-085430018.html

arrow
arrow

    justro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