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wro2012馬來西亞官網,在3月底公佈了全新創意類評分評鑑指標,這對於wro創意類競賽是個里程碑,wro創意賽是個沒有限制的競賽,唯一有限制的就是想像力與創造力。

但這畢竟是'競賽',是比賽就是會分高下,尤其是實力相當接近時,我相信裁判是頭大的。

評鑑指標的量化是wro裁判的工具,只能說創意不該受限,但在WRO的評鑑指標下,什麼樣的作品會被稱為"BEST",就要詳細了解這份神秘的全新評鑑指標。

了解後將有助於創意賽作品發展均衡,在創意發想,著手製作時就使用指標自我評鑑。

JUST ROBOT團隊以服務讀者為出發,將會連載說明這[全新評鑑指標],但所有競賽規則請參考主辦單位官網,所有競賽判決依競賽裁判為準。

五大指標: (總分200分)

1.Project (專案主題,配分50)
2.Programming  (程式,配分45)
3.Engineering Design (機構設計,配分45)
4.Presentation (簡報展示,配分40)
5.Teamwork (團隊合作,配分20)

待續.....

arrow
arrow

    justro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