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方評鑑指標-表格上方的說明

在馬來西亞舉行的WRO2012年期間創意賽分類,這個評分評鑑指標將用於裁判團隊。鼓勵參與者根據標準,盡自己的能力,建立創意賽的專案。參賽隊伍的表現依據每個標準,將被裁判評分在四個選項,通過(普通)、優異(好),優秀(非常好),區別(最好)。請注意所有的規則、要求和WRO2012一般規則- F部份仍然適用。

第一類:Project 專案主題,配分50是五類指標中最高

WRO創意賽評鑑指標-1.專案主題  

細分為4項

1.Relevance to Theme  主題關聯性 配分15

 今年WRO鼓勵參賽隊伍以社會化機器人的概念構建專案。人類社會化機器人是一個自主的 / 與人類互動的 / 溝通 / 連繫人類社會行為規則。 專案符合這種描述嗎?

PASS 普通定義:鬆散的主題關聯

BEST 最佳定義:主題關聯極為出色

2.Creativity & Quality of Solution  解決方案創意及品質 配分20

 專案如何展現原創和創造性? 解決方案是否解決了問題? 解決方案是大規模造福社會或只局限在一個小範圍?

PASS 普通定義:專案不是非常具有原創和創造性。 解決問題的方法不是很好。 解決方案不是大規模造福社會。

BEST 最佳定義:專案是極為原創和創造性。 解決問題的方法非常好。 解決方案是極為的造福社會。

3.Research & Report  研究與報告 配分10

全面的研究,解決方案是建立於這次研究的基礎上。

PASS 普通定義:完成基本的報告。

BEST 最佳定義:一個全面的數據,背景,分析,和未來的研究中詳細介紹的專業報告。

4.Entertainment Value 娛樂價值 配分5

專案看起來很好玩,真棒,並具有很大的娛樂價值。

PASS 普通定義:很少的有趣元素

BEST 最佳定義:This is awesome! Show it to me again! 真是太棒了!  再讓我看一次!

待續....

arrow
arrow

    justro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