團隊合作(Teamwork)指標分為3配分為20分,配分是5大指標中最少的,看似不是很重要,但評審心中的印象分數,此項指標比重很大,俗話說:輸人不輸陣,如何分工佈陣,學問很大。

wro2012創意賽-評鑑指標-5.團隊合作Teamwork  

有時候團隊中有一位學生台風很優,所以全部都讓他一個人簡報,其他人就呆呆站著,如果看倌是評審,團隊合作分數您會如何評呢?

  wro2012創意賽-評鑑指標-5.團隊合作Teamwork  

1. Unified Learning Outcome
整體學習成果  配分10
說明: 每個團隊成員均能夠就自己所負責的項目,展示與融會貫通。

PASS 普通定義: 只有一名成員能展示一些關於其主題的知識。

BEST 最佳定義: 所有成員均能夠就自己所負責的項目主題,展示、融會貫通、延伸。

2. Inclusiveness
分工  配分5
說明: 依每個成員的專長適當的分配(他或她)的職責。
PASS
普通定義: 專案大部份是一個成員負責完成。
BEST
最佳定義: 良好的團隊共識並均勻的分配所有職責。

3. Team spirit
團隊精神  配分5
說明: 團隊成員展現了積極的活力幹勁,良好的凝聚力和重視彼此。
PASS
普通定義: 團隊成員展示普通的團隊合作精神。

BEST 最佳定義: 團隊成員展示非凡的團隊合作精神,活力,和融洽。

寫到這裡,WRO2012創意賽評分五大評鑑指標已介紹完成,即將整理成為一張A3評分表格,可以供老師教學或學生練習討論之用,有需要電子檔,可以留言留下E-MAIL,隨後會寄給讀者,謝謝。

 

在撰寫的過程中,要顧及原文的精神,也要顧及讀者的理解,所以用字遣詞如有不當或有錯誤,歡迎指正與討論,請尊重智財權,引用請註明出處JUST ROBOT,謝謝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wro2012.org/v/download-file?resource_id=113

arrow
arrow

    justro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