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ndonesia (orthographic projection).svg    Flag of Indonesia.svg    Coat of Arms of Indonesia Garuda Pancasila.svg

 

 

幅員廣大,熱帶氣候,群島地理,造就印尼生物多樣性為世界上第二最高(僅次於巴西),印尼由數百個不同的原生民族和語言群體。印度尼西亞國家的座右銘,“Bhinneka Tunggal IKA”(“在多樣性中的統一”從字面上看來),闡明塑造這個國家的多樣性。

今年的的WRO主題,官網已經宣布,連結

“世界遺產” (World Heritage)

將探討印尼和其他國家的文化奇蹟,增進相互了解和尊重。

這個主題顯然與Robot有著較遠的距離

很難與科技連結

但人類文明其實就是不同年代"科技"的累積

而機器人不就又與人類生活相關(人類的延伸..)

發揮想像力吧!!

對於這麼嚴肅的主題 :P

WRO2013-theme world Heritage   

最終主題仍以WRO官網公佈為準 http://www.wroboto.org

 

印尼簡介:

是世界最大的群島國家,由五大島(爪哇、蘇門答臘、加里曼丹、蘇拉維西及伊里安佳亞)及三十個島群組成,全國共有17,508個大小島嶼,有「千島國」之稱,全國總面積達1,919,443平方公里﹝為台灣面積之53倍﹞。印尼島群分佈於北緯6度、南緯11度,東經95度至141度之間,赤道貫穿全境,東西達5,150公里,南北約1,930公里,位居亞洲大陸及大洋洲間之橋樑,太平洋及印度洋之要衝,在全球戰略上居重要地位。境內天然資源有石油、天然氣、木材、橡膠、棕櫚油、煤、鐵、黃銅與錫等礦產。

印尼幅員廣大,全國分三個時區,即印尼西部時間、中部時間及東部時間。其中部時間與台灣時間同,巴厘島即在此一時區內,首都雅加達(WRO2013國際賽地點)位於印尼西部時區,時區較台灣晚一小時。

照片作者及超聯結: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5%8D%B0%E5%B0%BC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boca.gov.tw/ct.asp?xItem=34&ctNode=753&mp=1

arrow
arrow

    justro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