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眾矚目,由過年前1月19日期待至大年初八1月30日,北市機器人校際盃競賽規則公告天下,詳情請看官網,比較往年規則,整理注意事項如下:

1.競賽規則與WRO2012國際賽官網(馬來西亞)不同,競賽主題為機器人駕訓班。

圖片來源:http://robot.wfsh.tp.edu.tw/2012TRC/2012臺北市校際盃規則final.pdf

2012北市校際盃.jpg  

 

2.國小組、國中組、高中職組均使用相同場地,但任務數量不同。

3.任務有斑馬線或平交道、S型彎道、紅綠燈與能量補給、路邊停車或倒車入庫、狹路,題目相當有鑑別度,看來交通規則要多遵守。

4.國中及高中職組不限定所使用的軟體,但國小組需使用 ROBOLAB or LEGO® MINDSTORMSTM NXT 軟體(教育版)。

5.參賽隊伍最多可攜帶LEGO®MINDSTORMSTMEducationNXT之9798或9693鋰電池3顆。

6.機構不得事先組裝。程式不得事先撰寫。

7.參賽機器人最多可使用2個控制器(RCX或NXT),太棒了,有時限制太多,創意受到限制,期待有變形金鋼出現...。

8.好像沒有說到機器人尺寸,是否限制25x25x25,但注意狹路寬度也是25。

9.不限制參賽機器人所使用的馬達或感應器數量,太棒了,期待看到無敵戰艦...。

10.第一回合的競賽開始前有機器人組裝、測試及修改時間:60分鐘,組裝手腳要快,如果還是10幾隊一個場地,排隊也是比賽的一部份

11.組裝、測試及修改時間結束後,隊伍必須將機器人關閉電源並放在審查桌上,直到下個組裝測試及修改時間前都不允許對機器人或程式做修改(即使是更換電池),記得時間到前要檢查電量。

12.第一回合競賽結束後,有 10 分鐘的維修時間,時間很短,記得排隊也是比賽的一部份。

13.隊伍排名之依序為:兩回合最佳分數,最佳分數之回合時間(若回合時間未列入分數計算),次佳分數,次佳分數回合時間。供各位高手擬定策略,加油。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ustro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