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方英雄眾所期待的武林帖現身江湖了,怎麼說得好像是武俠小說一般,是的,這正是台灣機器人競賽的大事,因為這個"梵谷機器人"已經在不少高中職同學腦袋裡發酵,甚至大專院校的高手們也在注意中,因為這很有可能是玉山機器人每年主辦IRHOCS大專盃比賽項目之一,不囉嗦看看場地吧!

(說明:wro官網的規則是英文版,這邊與各位分享的是翻譯版,而台灣區的競賽是以玉山機器人協會公布的規則為主,以下分享的是國際賽的翻譯版本,最終比賽規則以競賽官網公布為準)JUST ROBOT JUST FOR FUN。

 Senior High School - Download.jpg  

文章標籤

justro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 WRO2012國中組競賽題目整理如下,今年主題是:哥倫布機器人(說明:wro官網的規則是英文版,這邊與各位分享的是翻譯版,而台灣區的競賽是以玉山機器人協會公布的規則為主,以下分享的是國際賽的翻譯版本,最終比賽規則以競賽官網公布為準)JUST ROBOT JUST FOR FUN。

  國中組場地是最複雜的(相較於國小與高中組),機器人不僅要能完成任務,克服障礙所產生的變數,只有實際試了才知道,畢竟在B、C區失足是一件千古恨的事。

文章標籤

justro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年主辦國很積極,很早就公布題目與規則,以往都是每年三月公布,其實有參加國際賽的都知道,每個國家都嘛很積極。

就讓我們看一下今年的題目,機器人物品整理者(說明:wro官網的規則是英文版,這邊與各位分享的是翻譯版,而台灣區的競賽是以玉山機器人協會公布的規則為主,以下分享的是國際賽的翻譯版本,最終比賽規則以競賽官網公布為準)。

 

文章標籤

justro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WRO應該是台灣最多人參加的機器人競賽,WRO機器人競賽是國際世界機器人奧林匹克委員會(目前世界各地30多個國家是會員國) WRO開始在亞洲,而目前中東,歐洲,非洲,南美澳大利亞都有會員國,官方網址是http://wroboto.org,在台灣的代表組織是玉山機器人協會www.era.org.tw

wro2012.jpg  

關於WRO競賽有太多可以介紹,因為是國際性的比賽,玩機器人,如果你夠厲害夠幸運還可以出國比賽,今年的主辦國是馬來西亞(2010是阿布達比),每年的比賽主題也不一樣,很有挑戰性,接下來JUST ROBOT會一系列介紹今年的比賽規則,敬請期待。

文章標籤

justro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什麼是機器人,是童年的回憶,是筆記本裡的塗鴉,是科幻電影的場景,是競賽場上的焦點,是工廠裡24小時工作都不會累,是統合了各種領域,是科技的濃縮,是未來你我生活的夥伴。

是的機器人已經無可避免的進入了我們的生活,就讓我們一起JUST ROBOT,Just for fun。


文章標籤

justro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