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分享一篇新聞2012年02月19日 06:00:00 來源: 騰訊科技

http://big5.xinhuanet.com/gate/big5/news.xinhuanet.com/jiadian/2012-02/19/c_122716700.htm

機器人駕馭駱駝,原因是人道考量,避免有兒童再受害。

想想機器人的用途,真是越來越廣泛,會不會怕機器人會搶了人類的飯碗?


在近日舉辦的第12屆國際駱駝大賽中,奔跑的駱駝轟隆隆地在科威特沙漠上揚起沙子,但此次最搶眼的並不是駱駝,而是機器人騎師,小機器人坐在駝峰上等待遠程遙控的下一步指令。這是一場傳統風俗與高科技相結合的新穎比賽。

機器人駕馭駱駝 

第12屆國際駱駝大賽中,奔跑的駱駝轟隆隆地在科威特沙漠上揚起沙子,但此次最搶眼的並不是駱駝,而是機器人騎師,小機器人坐在駝峰上等待遠程遙控的下一步指令。

  作為公平競爭,運動競賽場上出現機器人選手並不會攻擊到任何人,但多數人更喜歡在駱駝比賽中使用新穎奇特的騎師,目前出現的機器人騎師就是一個 典型的例子。在推出法律停止這項運動之前,這種倍受歡迎的中東體育運動通常使用兒童作為騎師。據美國國務院稱,這些兒童駱駝騎師經常被人販子販賣,遭受殘 忍可怕的折磨,有意讓他們營養不良造成體重下降,從而駕馭駱駝奔跑時減輕重量。

  但目前這種傳統駱駝比賽現已發生變化,自2005年機器人騎師便首次出現在阿聯酋駱駝比賽中,很快駱駝比賽中開始大量使用機器人作為騎師。

  駱駝和機器人騎師將飛馳般地跑完6千米賽程,控制者在賽道邊乘坐著汽車遙控機器人的鞭子。這項比賽吸引了大量的觀眾、賭徒和熱衷參與者。據悉,在為期5天的比賽中參賽選手大約500名,他們將角逐豐厚的獎金和65輛豐田陸地巡洋艦汽車。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機器人 機器人駕馭駱駝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ro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