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介紹一個國際性的機器人競賽,RobotChallenge 2012,即將於3/10~3/11在維也納進行競賽,官網上有LIVE直播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密切關注。

RobotChallenge  

這個自2004年開始每年一度的機器人競賽,今年有20多國約500多人參賽,會員國以歐洲為主,但中國與香港也是會員國,今年更首度增加機器人自主飛行比賽(Air Race autonomous),真是令人熱血沸騰,機器人競賽已經玩成這樣!!

比賽項目有:相撲Robot Sumo:又依尺寸及重量細分為下列六個量級:

RobotChallenge 2012相撲

 

 相撲樂高量級決賽

 

機器人收集競賽 Puck Collect

 

 

 

循跡競速 Line Follower / Enhanced

人形機器人短跑賽 Humanoid Sprint

創意賽Freestyle:有沒有任何限制唯一的限制是你的想像力。


機器人飛行競賽: 自主 Air Race autonomous 與半自主 Air Race semi-autonomous

在2011年競賽中獎牌數排名如下:

2011排名  

依序為波蘭、斯洛伐克、奧地利、立陶宛、西班牙、瑞典、德國、土耳其、羅馬尼亞、拉脫維亞、捷克共和國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robotchallenge.org/

arrow
arrow

    justro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