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ro2012創意賽-評鑑指標-4.簡報展示

簡報展示是wro創意賽與競賽最大不同的地方,有些學生很有創意,設計出來的機器人與程式很獨特,但卻不善表達,這樣的學生或許較適合wro競賽,創意賽會比較吃虧,但人生就是要不斷的學習,鼓勵學生勇於發表,試著練習介紹自己的機器人,玩創意或比競賽都會很厲害。

簡報展示指標細分為5項 配分為40分,配分比重不是最高,但扣分比重卻最大,簡報展示規則沒搞清楚,最高扣180分(總分也才200分),甚至取消資格。

詳JUST ROBOT  Jan 27 Fri 2012 的發文 WRO2012創意賽主題

沒有張貼海報(最多扣簡報分數30分)
沒有書面報告(沒有報告分數)
沒有有效的展示或沒有做好審查準備(減去50分)
未遵守規則之攤位展示面積規定(警告後仍未修改)(扣100分,另可能取消資格)

wro2012創意賽-評鑑指標-4.簡報展示  

1.Successful Demonstration 成功的示範  配分15
說明:機器人示範是成功的。證明採取了預防錯誤的措施,以確保成功的示範。明顯的作了很多準備與練習。

PASS 普通定義:在機器人示範時有明顯的幾個故障。
BEST 最佳定義:機器人示範時明顯做到零故障。

2.Communication & Reasoning Skills  溝通與論述能力  配分10
說明:想法、概念和內容,有效地傳達,整齊,令人信服。簡報提出了一個合乎邏輯的和有趣的方式。
PASS 普通定義: 介紹過程不流暢。
BEST 最佳定義: 一個流暢的,清楚的,有趣的演出。

3.Quick Thinking 思維敏捷  配分5
說明:參賽者具有思想敏捷的能力,令人信服地回答裁判的問題。
PASS 普通定義:參賽者都無法圓滿地回答裁判的問題。
BEST 最佳定義:參賽者能夠回答所有裁判的提問。

4.Posters and Decorations 海報與攤位裝飾  配分5
說明:大量努力的添加攤位裝飾,並使其醒目。
PASS 普通定義:攤位裝飾最低限度。
BEST 最佳定義:攤位是醒目的,而且裝飾的很好。

5.Project Video 專案短片  配分5
說明:如何密切的與實際示範匹配的專案短片? (本項0分,如果短片不符合一般規則所述的要求)
PASS 普通定義:與實際示範不相符的短片。
BEST 最佳定義:與實際示範精準匹配的短片。

在撰寫的過程中,要顧及原文的精神,也要顧及讀者的理解,所以用字遣詞如有不當或有錯誤,歡迎指正與討論,請尊重智財權,引用請註明出處JUST ROBOT,謝謝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wro2012.org/v/download-file?resource_id=113

待續....

arrow
arrow

    justro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